【新志】晴空 [下]

*是为了防止弃坑而提前存在的垫背一般但很向往的晴空系列的尾声




“别再走了,灰原。”

他抱着她说,说完之后没了别的声音。

“我得回去交差了,大侦探。”

志保的声音隐在他的袖口,闷闷的。

她的手还握着行李箱的把手,空闲的一只手也没有回抱他。

在已经托了运过了安检的现在追上她,到底算是个什么事啊。

没完没了不要脸的工藤,她想。

要是真想她留下的话就七年前来追她啊,她那时候也没告诉他她要走不是吗,可他想知道的话还是可以知道的不是吗。

毕竟他是侦探啊。

可他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她登上飞机的时刻,他在北海道和兰一起泡温泉。

很快乐吧,他那个时候。所以才显得后来的他可怜。

可我很可怜啊,那个时候,宫野想。所以才显得后来的我释然又快乐。

现在呢,现在又算什么呢,大侦探。兰不要你了,谁也不要你了,所以你来找我吗,所以你又觉得我好了不再只是狗屁搭档了你可以依赖我就像以前一样,依赖我甚至于不止是工作案件还有衣食起居都可以依赖我了吗?

你是想让我又是灰原,又是兰吗?

工藤新一,你,妄想啊。

工藤新一,最终你除了聪明一点儿的脑瓜子,也和所有男人没有区别啊,真是妄想。

“我可能是个天才,新一”,宫野无可奈何地抬起了空闲的手臂试图挣开他的怀抱,“可我不是个超人啊。”

“毛利小姐做不到的事情,我也做不到。”

“你,多看看你自己吧。你不是因为毛利小姐抛弃了你,或者我要离开你你才变成这个样子的,根本不是。你放任了你自己陷在了过去的生活里头,江户川君。”

工藤猛地抬起头拉开她瞪她,他抠在她肩上的指尖猛烈地颤抖。

“你叫我什么?”

“江户川君。”

工藤盯着她的眼睛,一点一点地放下了手中的力道,同时放下的还有维持着他挺直的脊背的意志。

他好像……听不明白她在说什么,却又能全然地明白她用这个名字叫他的意图。

“你一直期望活在江户川构想出的他本该回到的生活中去,不是吗?七年前我感受到了,也知道那样的生活不该有我,所以我离开了。”

“可是现在,工藤,你的构想行不通的时候,你便试图回到江户川柯南的生活,好像那样就能让所有的后悔倒带重来。”

“所以你叫我灰原,工藤,你锲而不舍地叫我灰原即便我早已不是了。”

宫野登上飞机前留给了工藤最后一句话,这一句话他细细嚼着,最终嚼到他哑口无言。

“你这么努力地替江户川柯南留住那个和他共享秘密共度日常的灰原哀,可你从未想过宫野志保从头至尾爱的都是且仅是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顶着平成的福尔摩斯这个苍白的名号,戴着属于江户川柯南的黑框眼镜,站在偌大的玻璃窗前看载着宫野志保的飞机滑上跑道,起飞,消失在他的视野里成了一个无限小的黑点。

他知道她是对的,她向来都是对的。

而他对她的索取向来要比他给予的多得多,他甚至想要他们变回那年米花町两个看似无暇的孩童重新相识重新长大,他刻意忽视了他们不是失去了记忆和阅历回到过去,这中间横断的岁月和时间从来都不会说谎。而现在,她是她,他是他,再也没有什么煞羡旁人的默契搭档,再也没有什么订了婚的神仙契侣,那些都是演的不是吗,他的母亲是大名鼎鼎的影后而她从最开始就准备好了长成什么都可以handle的蛇蝎美人。

所以说来顶多也不过是,故人。

朝夕相处过一年半,共享过同一个秘密,参与过同一场战役,然后她成全了他的信仰,他救下了她的性命。

而他在他们经历了这一切之后,只是对她说了一句谢谢你,叫了她的假名,而后当她不存在的那般一头扎向了自己光明可爱的“原来”的生活。

直到她离开,他难过却甚至庆幸;直到兰发现他们的秘密,他解释他试图让她理解,她最终接受却在往后的时间里越来越忍受不了他突然地离去又归来;直到小五郎再无成名之案在某一天天未亮的酒精中溺死,兰虚无地望着并不壮大的送葬的队伍,对深感愧疚又无可解脱的他说,你走吧,这次别再回来了,我等不起也要不起。

他的生活才真正、完全地崩塌。

他戴起了属于江户川柯南的眼镜,以为那样就能好一点儿,以为那样就能改变一些事实和命运。

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那一刻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还想不想再继续下去。

直到那个叫宫野志保,曾经叫过灰原哀的女人归来,他突然觉得他得救了,就像是在一片巨大的汪洋中心抓住了一根稻草。

她总是纵容他又站在他身旁。

然后他转身攥紧了她的手,她看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以至于看到了他身后不堪一击的破碎。

他终是为他的自大买了单,一次又一次。

而这一次,连她也没有替他兜着,她也不该替他兜着,他就这么垂直掉到地上,而后摔成了一团粉碎。

“可是,大侦探,摔成一团粉碎之后,就可以重新再来了,不是吗?”

他又听到她的声音。

他下意识地转头去寻找她。

“在这里哦,大侦探。”

于是他看见那个站在刚取出的托运行李旁边,抱着双臂带着淡淡的笑容又带着淡淡的苦涩看着他的女孩。

不,当然,是女人了。这女人总能轻易地就弄湿了他的眼眶,他知道的,他早就知道她在的时候一切都会超出他的想象变得夸张又刺激,而最后又总回到一个出乎他的意料却顺利合理的解答。

她挂着得了逞又觉得心疼的笑替他擦掉不争气滚落下来的泪珠。

“毕竟宫野志保从始至终都爱且只爱工藤新一啊,我的大侦探。”

而当她的大侦探再一次抱紧她近乎嚎啕大哭的时候,她脸上带着极其嫌弃又无可奈何的表情埋在他的袖子里闷闷地说,“而且赤井那家伙给的任务是带你一起回去,我得全部完成了才能回去交差吧。”

下一秒就被一个带着鼻涕眼泪和胡渣的湿润渣人的东西堵住了嘴。

江户川柯南如果长大的话,亲人的时候也会笨拙地把眼镜抵到别人的鼻梁上吧,曾经是灰原哀的宫野志保没来由地想。

她轻轻地回抱住了他。

灰原哀从始至终也都爱且只爱江户川柯南啊,大侦探。




*Em 有可能有中 也可能没有 —— 咳,现在有了

[目录]


评论(4)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 we gone this far it seems a mighty long life

© DDD | Powered by LOFTER